欢迎访问复杂服役环境重大装备结构强度与寿命全国重点实验室网站!

人员

Team

Team

人员

联系我们

复杂服役环境重大装备结构强度与寿命全国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西安 咸宁西路28号 

电话 / 传真:029-82663937

Staff Brief

人员简述


近年来,实验室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东京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引进优秀人才30余名。现有固定研究人员76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50岁及以下人员57人(占75%)、15人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队伍中有国家级人才13人次,国家重大科技计划获得者/负责人14人次(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名)。17人/58人次担任国际学术职务,其中国际学术期刊主编4人次。

2019年,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人,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1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1人。

实验室现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滚动)、“教育部创新研究团队”(两个)和“国家外专局/教育部高校111引智计划”团队(两个)。形成了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队伍。

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传统,毕业生深受海内外欢迎。典型代表有:锁志刚(1985届),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哈佛大学教授;高华建(1982届),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布朗大学教授,曾任德国马普所所长等。

实验室现有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硕士学科点、2个博士学科点以及2个博士后流动站。2019年度,在校硕士生313名、毕业50名;在校博士生204名、毕业41名;在站博士后63名、进站17名、出站39名。研究生多次获国家奖学金或国家留学基金、多人次在国际学术会议获奖。